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公务员培训
   师资培训
   企业培训
   社会组织培训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权培训 >> 师资培训 >> 正文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开展儿童权益保护教学方法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15:00
 
 

     

      11月10日-11日,由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和丹麦人权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儿童权益保护教学方法研讨会在汇高花园酒店举行。南开大学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丹麦人权研究所人权教育专家,南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吕国强出席会议,南开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教师代表参加。

  薛进文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人权教育有助于在多元化的社会中建立道德共识和行为规范,预防和化解社会冲突,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中小学开展人权教育,有利于学生从小培养符合人权的道德修养和行为规范,使年轻一代能够在相互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和谐社会氛围中过和平的生活。南开大学在人权研究与教育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为了促使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得到切实落实,作为教育部和国务院新闻办首批授予的国家人权培训与教育基地,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在人权知识的普及、态度的形成和技能的培养方面责任重大。

  薛进文说,本次研讨会是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合作项目“中小学人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双方共同开发的儿童权益保护读本与手册的一次实践检验。相信通过与会来宾之间的交流与研讨,大家会在儿童权益教学方法方面满载而归,也将有力促进南开大学的人权研究与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期间,薛进文还向南开大学附中授予“中小学人权教育基地”标志牌,吕国强代表附中接牌。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法学院和丹麦人权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为来自南开大学附中、附小的60余名教师介绍了儿童权利基础知识与资料来源,并就儿童权益保护的教学方法等进行示范和培训。

  据介绍,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自2013年起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合作积极开展中小学人权教育,目前已分别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成立了“中小学人权教育基地”,共同开发了国内首套中小学人权知识读本和教师手册。本次研讨会旨在对儿童权益保护知识进行头脑风暴式的普及,并通过有趣的活动、游戏等形式,演练参与式的教学方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