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丹麦人权研究所客人访问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17:2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4月15日,丹麦人权研究所中国顾问西勒女士、中国项目官员安德里森先生和托塔女士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在文科创新楼会见客人。国际学术交流处、人权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薛进文对客人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历史渊源、发展沿革、学科设置和办学特色。他说,南开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最早开始人权研究的大学,张伯苓校长的弟弟张彭春教授曾经参与联合国《人权宣言》的起草。现在的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是教育部确定的三个人权研究重点基地之一,法学院、政府学院、历史学院、经济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专家学者都参与其中。人权中心的主要学术任务有三个方面:中国人权研究,国际人权对比研究;开设相关课程,向学生介绍人权方面的知识、理论;向企业、社会提供有关人权方面的咨询服务。薛进文表示,南开大学非常愿意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展开学术合作与交流,也欢迎丹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经常做客南开。

  西勒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丹麦人权研究所的相关信息。西勒提到,丹麦人权研究所是一所独立的、跨学科研究机构,由丹麦政府建立,并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受到政府、欧盟和社会多方人士的支持。丹麦人权研究中心在中国与社会科学院以及相关高校都有合作,也希望今后与南开大学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

  会见结束后,丹麦人权研究所与我校人权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研讨。

  丹麦人权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国立人权研究机构,是丹麦国际研究与人权中心的组成部分。其业务范围包括研究、教育、以及国家和国际项目的实施。自1987年以来,该研究所管理组织了各类大型人权项目活动,其中包括在各个国家推进政策层面的对话、能力建设、战略规划和改革进程、公民司法权利的行使以及人权教育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