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4:30
 

                                                  


南开新闻网讯(摄影 任永华)2013年8月13日,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州大学共建的“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启动仪式在北京西西友谊酒店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副校长、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光磊,社科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领导及人权研究中心的主要成员参加了培育启动仪式。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分别代表三校签署了《共建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受罗豪才理事长的委托,薛进文主持召开了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讨论了并原则通过了《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章程》。

  

  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广州大学的协同合作已经有了相当长的历史,从20世纪90年代初第一次全国人权研讨会开始,三校就通过各种学术研究、交流、咨询、教育培训工作开始相互了解和合作,各校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了各自在人权方面的特色和优势。2011年,三校同时被教育部和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批准为第一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在中国人权研究会的指导下,三校在人权领域开展了更紧密的协同合作。2012年教育部提出“2011协同创新计划”后,三校根据2011协同创新计划有关“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要求,多次酝酿沟通,最后达成共识,由南开大学牵头,三校共同建立“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人权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的启动意味着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州大学三所协同高校将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人权研究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制度化的方式全面开展人权领域的协同创新,将对中国人权领域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政策咨询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