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人权研究中心成员参加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14: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颖侠)2013年9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第六届“北京人权论坛”,我校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教授、中心研究员赵正群教授、唐颖侠副教授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人权发展环境”为主题,下设“法治与人权”、“社会建设与人权”、“区域安全与人权”三个分议题。来自联合国以及33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相关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和国内人权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驻地行动和技术合作司国别人权审查部门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培修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薛进文全程参加了论坛大会和分组讨论,并做了以“中国受教育权利保障的全面提升”为题的大会发言。赵正群和唐颖侠分别在小组讨论中做了以“《中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状况与一组基本人权的持续生长”和“从香港W案看法治与人权的关系”的发言,并与中外人权专家学者展开了广泛和积极的交流。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北京人权论坛已成为国际人权领域一个知名的高端交流平台,来自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权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人权官员,以平等、开放、务实的态度,共话当代人权理论与发展,为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本届论坛在对话交流与理解共进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