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南开大学与丹麦人权研究所启动合作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4: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陆阳 摄影报道)3月17日,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丹麦人权研究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文科创新楼举行。校党委书记、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会见了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一行。我校副校长、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光磊,丹麦人权研究所主任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等出席签约仪式,国际学术交流处、人权研究中心负责人陪同。

  薛进文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天津发展现况。他表示,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依托我校文理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汇聚了来自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从事对人权问题、人权理论的研究。希望我校与丹麦人权研究所的合作能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表示,60多年前,南开大学张彭春教授曾经参与起草了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这表明南开大学和我们一样,有着共同致力于保护各国人民人权的愿望。非常期待与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展开进一步合作,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朱光磊与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展开为期3年的合作,共同组织中小学人权教育、公务员人权培训等项目。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一行还与来自天津市委党校,我校人权研究中心、法学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学者和相关负责人就合作项目展开研讨,交流中丹两国在中小学人权教育、公务员人权培训等方面的基本做法。会后,乔纳斯·克里斯托弗森给南开师生作了题为“欧洲人权法院的未来”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丹麦人权研究所由丹麦国家政府建立,是一所独立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受到国际社会多方人士的支持,其业务范围包括研究、教育以及国家和国际项目的实施。我校人权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首批设立的三个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之一。近年来,中心在推动大学人权教育和理论研究、向国家有关部门定期提供咨询报告、开展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成绩显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