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中心主任常健教授在首届南南人权论坛接受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19:53
 
 

      寒冬的北京迎来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的官员、学者共300多人,他们济济一堂,共谋南南人权事业发展的新蓝图。本次人权论坛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南人权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人权事业必须也只能按照各国国情和人民需求加以推进,发展中国家应该坚持人权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人权保障水平。这对南南人权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常健认为:“有基础设施建设之后,其他的产业发展就有了基础,我们铁路建设起来以后,就能提供商贸往来,最后活跃起来,提供大量的就业,这对于保障当地的这种就业权、工作权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在一些发展非常落后的国家,人类的基本生存权难以得到保障,随着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也承担了更多、更大的国际责任,努力捍卫着这些国家人们的基本生存权利。
      常健认为:“我们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共建共商共享的这样一些原则,实际上是适应了全球化发展一种新的挑战,新的局面,这个是对于整个国际政治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具有前瞻性的一个愿景。”
     全球化发展到今天,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在关乎全人类发展的事业面前,谁都不能独善其身。在人权领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在各类挑战面前,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时代,其中就包括人权事业。而且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和成就有目共睹。人们也期待中国能够在人权事业上提供更多经验、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多作用。而人权领域的南南合作,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和途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