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唐颖侠副教授参加首届南南人权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1:01
 
 

      

       127-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联合主办的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南南人权发展的新机遇的主题,分享人权发展经验、探讨人权合作的新前景。习近平主席在致首届南南人权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大会共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促进全球人权治理”、“包容性发展和南南人权的实现”、“南南国家教育权的保障”、“ 南南国家减贫及粮食权的保障中国与南南合作南南国家健康权等六个分论坛,我中心唐颖侠副教授受邀参加本届论坛,并在第一分论坛中做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全球人权治理的贡献为题的发言。

论坛讨论通过了《北京宣言》。该宣言指出,南南合作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和人权进步的重要途径。南南国家之间应以同舟共济、权责共担、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精神,坚持以团结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努力实现更加充分的人权保障。国际社会应本着平衡、包容、普惠和可持续的原则,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发展中国家人权保障水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