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赴西安参加“2018·全国人权教育与研究”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1:11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人权教育与研究”研讨会15日在西安举行,常健教授、唐颖侠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人士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形成了与时俱进的人权发展思想,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人权保障体系,开辟了符合我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人权教育与研究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坚持与人权宣传相结合,服务国家和社会,坚持开放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交往与合作。

    与会人士指出,多年来,我国的人权教育与研究紧紧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观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在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人权教育与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人权教育与研究机构及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阐释中国人权理念和发展道路,讲述中国人权故事,在人权宣传工作中发挥了特殊而重要的作用。

    与会人士表示,新时代人权教育与研究,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创新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体系。要注重整体发展与突出特色相结合,切实壮大专业队伍,推动机构间深度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人权教育与研究机构整体发展、协调共进。要积极开展人权教育和培训,努力培育人权文化,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工作,为人权宣传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2011年以来,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等8家机构先后成为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来自各人权教育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实务部门代表近100人,围绕“新时代人权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新时代人权理论创新和学术面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