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研究中心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术资源 人权研究 人权教育 人权培训 人权交流 专家队伍 人权会议 人权动态 张彭春人权论坛 关于我们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中心主任常健教授参加亚洲人权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9:41
 
 

乌兹别克斯坦主办的亚洲人权论坛22日至23日在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来自约40个国际组织、20多个国家的人权组织代表就改进保护人权机制和加强人权领域国际合作展开讨论,论坛通过了《撒马尔罕宣言》。
       参与会议的常健老师表示:宣言的通过显示了亚洲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领域正在发挥日益积极的作用。加强南南人权合作,分享发展中国家在推进人权保障方面的经验,不仅有助于促进发展中国家人权改善,也将推动全球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在论坛上表示,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亚洲人权论坛是对《世界人权宣言》发布70周年的纪念,体现了乌方对于保障人权工作的重视。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人权中心主任阿克马尔·赛义多夫说,该论坛旨在加强世界各国人权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合作。《撒马尔罕宣言》的通过,有助于国际社会更有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012-2013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文科创新楼 联系电话:022-23501318